晓美院凶真

疯狂的魔法少女晓美院凶真,频繁换墙头,最近的是音乐剧。

【赫奥】决战前夜

当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的胸膛不再随呼吸而起伏,巨大的秃鹫的阴影将他的身体完全裹挟时,他仍能回忆起在河边捕捞小金鱼的自己初遇赫里内勒多·马尔克斯的下午。那时日日天气晴好,灿金的树叶随微风浮动,叶片上的每一丝纹理在阳光的照耀下都纤毫毕见。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彼时正沉浸于将捕获的小金鱼抛至岸边,并与同伴们玩一种互相划水的幼稚游戏。马尔克斯则在灌木丛中阅读一本因年代久远而书页脆黄的不知名图书,这本书后来几经辗转成为智者书店珍藏的一部分。目睹此情此景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身体中奥雷里亚诺的部分开始发挥作用,他如同被命运驱使一般上岸,手中还抓着一只新鲜的奄奄一息的小金鱼。

“那不是小金鱼,”这个安静的男孩突然说道,“那是虹鳉。”

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一时尴尬,他刻意地将话题引向别处。

“你偷听了我们的对话?不过这没关系,你要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吗?”

“我可没偷听,声音自己飘过来的。”男孩的嘴角上有了一点弧度,“你要过来一起看书吗?”

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在小圈子里拥有属于他自己的玩伴,但和他关系水火不容的人也不少,但大家都要承认奥雷里亚诺是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这是第一次他的提议遭到无视,但他没有感觉到被拂逆的丝毫不适。他将抓到的所谓“小金鱼”扔回河里。从艳阳高照到夕日欲颓,从这一天到往后的漫长岁月,他们度过了无数个愉快的下午。 

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开始制作小金鱼,其样貌与他在马尔克斯的《鱼类百科》中的别无二致。马尔克斯也是他所有玩伴中唯一对炼金术表现出兴趣的。他时常在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埋头实验时走进,端详着各种玻璃器皿,赞叹于研究者用蚂蚁的分泌物在生铁表面造出奇异的气泡,偶尔甚至能指导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雕刻小金鱼的鱼鳍。他们借此消磨过了许多日子,从何塞·阿尔卡蒂奥的离家出走到吉卜赛人梅尔基亚德斯的回归,从阿玛兰妲和丽贝卡的争执到蕾梅黛丝之死,他都忠实地与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共同见证。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见识冰块时马尔克斯正与吉普赛人为一本古籍的价格而讨价还价,布恩迪亚一家争执时他正心怀对阿玛兰妲的情愫无法表达。他托好友将撒有迷迭香的信件送给他的长姐,却在转告中得知阿玛兰妲对她的冷嘲热讽——“他还是个孩子呢!”他放弃了对阿玛兰妲进行激烈的情感攻势的想法,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思慕她。

自蕾梅黛丝死后马孔多的状况急转直下。衣着灰暗的士兵开始占领小镇,却与名义上的里正没有半分联系。在这些暴徒接连打死两名孕妇后,马尔克斯多日以来压抑的怒意终于爆发。他赶到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的炼金室里,毫不意外地发现弥漫整个房屋的硫磺味取代了往日这里散发出的奇异馨香。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身着政府喜闻乐见的苦修士式的长袍,背对着马尔克斯,声音中透出了某种坚定与叛逆:

“五天以后,我就是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

那是他们童年时的战争游戏,此刻却真实的如同虚幻。在久远的仲夏夜,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身披乌尔苏拉弃之不穿的呢绒长裙,手持纸板制的宝剑在秋海棠盛放的原野里厮杀,并一如既往地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敌军臣服,恭敬地向他献上象征王权的泥制冠冕。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沉浸在胜利的荣耀中,忽略了马尔克斯自远处向他发出的警告。敌人用石子击中了他的胸口,宣告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因遭到偷袭身亡。游戏已告结束,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仍沉浸在怅然若失的迷茫中,然后他看到了马尔克斯正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他最新雕成的一条小金鱼,忽然有什么念头在他的心头绽开了。

“我是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他振臂高呼。马尔克斯用眼角的余光瞥视着他。“怎么不当个将军?”

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沉默地对上好友好奇的目光,良久才回应:“你是赫里内勒多·马尔克斯上校,我需要一个机警的洞察局势的辅佐人。你可以配枪与我同行,战时与我并肩作战。”

马尔克斯哑然失笑:“太谢谢您啦布恩迪亚上校,这真是无上的殊荣。”

“那么你还愿意做马尔克斯上校吗?”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的声音将他的回忆撕裂成片段。马尔克斯如大梦初醒,面前的友人因多年孤自进行化学研究而愈发沉默寡言,他周身仿佛被蕾梅黛丝之死的阴影笼罩。即使面对最诚挚的密友也不能令其消弭半分。他需要一些爱,马尔克斯痛苦的想道。他心中对阿玛兰妲绵长的情意正逐渐被另一种难以消逝的狂热代替。

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意识到自己已经太久没有品尝过人类的情感,维持与老丈人打扑克的习惯也只是形而上缅怀蕾梅黛丝的余波。他感觉自己早已不再理解马尔克斯,虽然直觉告知他不必因为害怕友人的拒绝而烦恼,但此刻他与马尔克斯相对而立,失落仍随对方的沉默而渐渐累积。就在他几乎要放弃时马尔克斯终于开始有所动作。

他伸出双臂环绕住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呼吸相近,嘴唇相贴。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起先因过于惊诧而无法挣脱,却又因马尔克斯用手抚摸他的头发而渐入平静。他感知到一个湿润柔软的物体徘徊在他的唇齿之外,便顺从地松开牙齿令其探入,毫无半分背叛蕾梅黛丝的愧疚。他们灼热的双眸互相凝视,呼吸和心跳越发急促,双颊因为缺少空气而潮红。马尔克斯将他抵向沾满药液残迹的墙壁,在忘我中发出难耐的呻吟——他无疑已经宣告了自己对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的所有权。他们是如此的沉溺其中,以至于没有听到阿玛兰妲开门时清脆的咔嚓声。

阿玛兰妲正沉浸在必须拒绝克雷斯皮的痛苦中无法自拔,目睹亲兄弟和自己之前的追求者亲热的场景更令她恼羞不已——她迁怒于双方的亲密结合,而非他们相同的性别。她连讥讽的闷哼都懒得发出,从炼金室拿了瓶王水就扬长而去。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自然是很快就与马尔克斯分开了,他们仍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马尔克斯沉默不语——他将要永远失去阿玛兰妲了。

“要不我们明晚上就动手吧?奥雷里托。”马尔克斯痛苦地说。这是一个暂时避开阿玛兰妲的完美托辞。

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没有任何异议。

 

END

 
 想要评论QAQ

评论(31)

热度(69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